MENU

健康與分享

「我的第二人生,從接納自己中風的事實開始。」


他,譚先生,是一位專業的攝影師,創作、教學、帶著相機上山下海、帶著學員在世界各地取景,是他的日常。
一張張美麗的照片,一幅幅得獎的作品,是他最驕傲的成就。
然而,得意的事業和自由的身心,被一場突如其來的疾病剝奪了。


中風後無法控制自如的左手和左腳,讓他困惑自己要怎麼繼續往後的人生。
懷疑、憤怒、失落、恐懼、鬱悶,這些情緒讓他掉入無底的黑洞,拼命伸手卻抓不住未來。

但是,時間在過,地球在轉,世界不會因為自己生病而停下腳步。

會停滯的,只有那個不願接受事實的自己。

 

因此,他轉了念,看看自己現在還擁有的,想想自己還能夠做的,
然後告訴我們,他為自己立下了一個短期的目標,接著專心的與我們一起朝它前進。


現在的他,雖然肢體動作仍未完全復原,但已回復了攝影教學老師的身分,重拾了他最愛的相機。
高難度的拍攝姿勢,也難不倒他。



目前他仍在安德復持續努力復健,同時也在不同場域鼓勵著和他一樣中風的患者。

『謝謝你,給我們機會和你一起走過這段深刻的日子,讓我們看到更多中風個案的可能性。』
未來,我們相信他會創造出更多感動人心的作品。





註:
1. 譚先生於2017年9月發病,同年11月來到安德復。目前(2019年4月)仍在安德復持續復健中

2. 更多譚先生的精彩照片,請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專頁:安德復復健醫療團隊 - 腦中風·運動傷害·骨科術後專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