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骨科一對一療程

認識Redcord

核心肌群訓練
許多慢性下背痛或肩頸痠痛的患者,其實常和「核心肌群」的機制有很大的關係。我們可以將核心肌群想像成脊椎天然的保護,主要提供穩定脊椎的功能,但若這套機制的動作控制發生異常,我們的四肢在活動時,核心肌群無法先穩定、保護好脊椎,就容易造成脊椎承受較大壓力,進而引發下背疼痛或肩頸痠痛等問題。

下背疼痛、肩頸痠痛
「下背疼痛」和「肩頸痠痛」指的是症狀的表現,造成的可能原因有很多,如軟組織的受傷、筋膜炎、椎間盤突出、脊椎退化性關節炎、姿勢不良……等,因此應經由醫師或物理治療師仔細評估,建議您是否適合接受Redcord運動治療或其他的治療方法。

脊椎側彎
脊椎側彎分為結構性脊椎側彎和非結構性脊椎側彎兩大類,前者指的是不可逆的側彎合併椎體旋轉,後者又稱為功能性或姿勢性脊椎側彎,通常造成的原因有脊椎左右兩側肌肉張力不平衡、長短腳等因素,可藉由解決病因獲得改善。

而脊椎側彎依其嚴重程度又可分為輕度(側彎角度<20°)、中度(側彎角度20°~40°)及重度(側彎角度>40°)。其中輕度脊椎側彎患者可藉由運動治療,改善其脊椎兩側肌肉不平衡的現象。

產後骨盆調整
產後婦女因骨盆腔鬆弛,容易引發尿失禁,嚴重者甚至有子宮脫垂等問題,因此針對產後婦女,加強其核心肌群,尤其是骨盆底肌的訓練,改善其產後腰痛、尿失禁等症狀。
 

適用對象

•  下背疼痛
•  肩頸痠痛
•  脊椎側彎
•  產後骨盆調整
•  核心肌群訓練
 

療程特色

起源
Redcord是一種懸吊運動療法,起源於北歐挪威。約20多年前,一群挪威的的醫師和治療師利用懸吊系統成功治療下背痛的患者,於是開始發展出「泰洛比懸吊系統(Redcord® Suspension System)」運動治療。

「泰洛比懸吊系統(Redcord® Suspension System)」,在國外廣泛使用在運動員肌肉訓練上,包括:奧運滑雪金牌Kjetil Aamodt、2009自行車世界冠軍Cadel Evans、挪威高爾夫球后Suzann Pettersen,在台灣羅嘉仁與陳偉殷都有接觸懸吊運動療法的訓練。台灣教學醫院也應用於運動傷害及肌肉骨骼疼痛患者的治療,經證明訓練效果良好,目前也運用於中風或腦傷等神經疾患的治療。

主動的運動治療 
您是否發現自己或身邊的親友,有肩頸痠痛或下背痛的問題,雖然接受儀器治療,卻無法徹底改善或容易反覆發生?這是因為,一般的儀器治療屬於被動式的治療方法,主要效果為緩解症狀,但若患者的核心肌群無法在對的時間出來作用,容易使脊椎承受較大的壓力,引發上背或下背疼痛的問題,此時唯有患者主動的參與運動治療,才能永久改善,且不易復發。

原廠認證治療師
由經原廠專業認證的物理治療師一對一進行評估,針對每個人的身體狀況、能力設計適合您的Redcord運動治療計畫。

訓練原理
藉由懸吊系統提供不穩定的平面,有效誘發核心肌群作用,並可針對較弱的特定肌群訓練。

訓練效果與目標
1. 減少疼痛、緩解症狀 
2. 訓練神經肌肉控制能力,重拾正常功能以及動作能力 
3. 誘發正確的肌肉收縮順序 
4. 改善姿勢及肌肉不平衡情況 
5. 降低復發率



↑接受Redcord治療的個案回饋_1


↑ 接受Redcord治療的個案回饋_2
 

環境介紹

儀器設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