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就診Q&A

  • 何謂「徒手治療」,與一般健保復健有何不同?

    「徒手治療」指的是以「一站式」的整體療法服務,由治療師進行「一對一」的診療,先將您的問題從足部向上評估到頭頸部,以更詳細且整體性的角度分析,幫助您了解您的情況;並提出可能的致病原因,再依照個別的情況,施行適切的手法,將肌肉骨骼調整回自然的生理位置,並提出您當下最適合的個別化運動處方及指導,幫助您提早恢復健康。一般的健保治療則多以症狀治療為主。

  • 我是個上班族,長期使用電腦,後來因頸椎問題造成頸椎神經壓迫,朋友告訴我徒手治療有不錯的效果,請問何謂「徒手治療」?你們的「徒手治療」與坊間的「中醫推拿」,有何不同?

    「徒手治療」是西方醫學物理治療的一部份,英文為Manual Therapy,是指不使用任何物理治療儀器、僅由物理治療師的雙手施力,來達到促進循環、減輕疼痛、增加關節活動度、增進動作功能的治療方式。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指出「徒手治療」是物理治療師專業訓練的一部份,物理治療師的執行或督導下完成的徒手治療,可降低因施力不當而造成的危險性。

    我們的「徒手治療」,是完全根據生理解剖結構,經過完整的醫學訓練與豐富的臨床經驗,並領有合格物理師執照的物理治療師,進行診療。物理治療師會先檢視問題的關節面後,以安全的專業手法或做肌肉放鬆、關節鬆動的治療手法,讓您達到症狀緩解及痊癒,之後再配合貼紮、治療性運動等,維持治療效果。

  • 我因骨盆受傷,造成的下背痛一直困擾著我,你們診所有提供「徒手治療」,請問要如何預約?

    第一次的新患者需先掛健保門診,由專科醫師看診,視患者狀況再進行超音波或拍攝X光片,診斷後進行評估再轉介適當的「徒手治療」療程。療程需事先預約,若治療師時間可配合,可當下在櫃台掛號等待治療,或是先預約療程時段,下次看診。

  • 「徒手治療」為何不是健保服務?要如何收費?

    由於「徒手治療」是由治療師「一對一」進行,使用到大量專業醫學手法、特殊評估、治療儀器,需安排個別時間做評估與治療,非一般健保治療「一對多」的情況,體制完全與健保不同。至於收費則依照患者個別情況及指定治療而定,請再參照診所收費表。

  • 「徒手治療」要做幾次才可看到效果?

    依患者個別情況不同,療程次數就不同,但一般而言,5次的療程就會有明顯的改變,甚至一次治療當下就會有立即性的改善情況。

  • 何謂「功能性特殊鞋墊」,與坊間鞋店訂製的有何不同?為何價差這麼多?

    所謂「功能性特殊鞋墊」就是根據個人的腳型,再依物理治療師的專業評估與豐富臨床經驗,做出一雙「獨一無二」、「量身訂製」的專屬鞋墊。它不僅完整緊密服貼,提供腳底完整的接觸分壓,更有控制足部旋轉,讓足踝部處在最輕鬆、正中的部位,讓您的每一步都踏出輕鬆與舒適。由於是「客製化」的緣故,設計過程中有醫師與資深物理治療師的經驗與智慧,因此安德復的「功能性特殊鞋墊」絕對有其價值性與功能性。

  • 我已經預約了「徒手治療」,但因臨時有事需改約,請問要如何更動治療時間?

    因我們所有的「徒手治療」都是採預約制,由治療師一對一進行,每次治療都需事先預約治療師的時間,為尊重其他患者與治療師,如欲更動或取消預約療程,請於24小時前來電通知。同時,為確保您的治療時間,請務必準時並提前10分鐘報到。

  • 我有預約「徒手治療」,請問會在療程前再次提醒我嗎?

    因治療時間都是採預約制,我們將於治療的前一日,以簡訊提醒預約時間,請務必準時並提前10分鐘,於掛號櫃檯報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