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PAC骨科術後復健

認識下肢骨折重建

下肢骨折開刀後,是否也有這些擔憂?

下肢骨折開刀後,為什麼需要做復健?

下肢骨折後大多需要接受手術固定骨折部位,為讓骨折盡快癒合,依開刀醫師的建議,於特定期間內會有承重量與活動度的限制,這樣的限制下可能造成之後關節攣縮、肌力下降與功能受限等問題。



透過安德復為患者個別打造的復健治療計畫,利用徒手治療與治療性運動訓練,在不影響骨折癒合的情況下,可幫助患者盡快回復關節活動、肌力及肌耐力,同時調整做動作時不正確的下肢姿勢,建立良好的動作習慣,徹底解決下肢骨折患者常見的傷處照護、身體受限和機能減退等3大問題,以協助患者盡快回復術前的生活功能與運動表現。


下肢骨折手術後,要做多久復健?


下肢或下半身骨折,經手術介入復位的患者,可能會因為術後動作限制,導致關節僵硬、肌力及肌耐力衰退,進而影響生活功能及從事休閒活動的能力。若是沒有特殊狀況,從術後第一天便應該開始做復健,如果都有好好按照醫囑和運動處方進行,大約術後3-5個月左右便可恢復以往日常生活的狀態(依骨折複雜程度不同,復原時間可能不同);但若是有運動需求的族群,則需視情況進行進階訓練

適用對象

誰需要下肢骨折術後復健?



由安德復醫師+物理治療師團隊共同設計的復健治療計畫,適合:

  1. 想獲得良好復原進程

  2. 希望盡快恢復日常生活

  3. 期待回復以往肌力、關節活動度和動作靈活度

  4. 想要矯正不良姿勢、建立良好動作習慣

  5. 希望返回運動場

​       

療程特色

針對下肢骨折術後復健,安德復提供什麼樣的特色治療?


 


下肢骨折術後復健的治療細項有哪些?


下肢骨折術後復健的常見問題?

Q:請問是自費還是健保,保險可以給付嗎?

關節置換術後復健由『安德復PAC骨科術後復健中心』執行,採自費一對一治療方式,如有需要可另搭配健保復健治療。

目前有部分保險類別可給付復健費用
要視保險的類型與投保額度。本診所於治療結束後可申請診斷證明書以提供申請保險理賠之用,但詳細是否能夠理賠建議以詢問保險專員為準。
 

Q:如果想排復健,流程為何呢?

安德復『PAC骨科術後復健中心』均採預約制。

流程如下:
線上或電話預約到院評估時間 → 院內進行醫師+物理治療師聯合評估 → 復健計畫聯合討論會 → 決定是否在安德復接受治療 → 進入正式療程 → 定期進度會議 → 追蹤

 

Q:請問復健的時間是?

PAC骨科術後復健部門的治療時段為平日白天
 

Q:要怎麼跟你們聯繫呢?

您可以經由:
 
  • 網路預約單,我們的健康管理師會再去電與您確認細節 
 
  • 臉書訊息線上提問 
 
  • 來電諮詢,光復分院:(02)7729-2289

環境介紹

PAC骨科術後復健治療空間

↑ PAC骨科術後復健治療空間

獨立治療室

↑ 獨立治療室

多專業聯討會議室

↑ 多專業聯討會議室

儀器設備

Huber 360 平衡訓練儀
Huber 360 平衡訓練儀
Redcord紅繩懸吊系統
Redcord紅繩懸吊系統
多功能史密斯機
多功能史密斯機

Huber 360 平衡訓練儀:

Huber是一套多功能的復健訓練系統,具有壓力偵測面板、可動的平台以及力量偵測握把,搭配不同難度的評估和訓練模式,可以將動作能力轉化為具體的數據,讓治療師更精準掌握訓練的狀況,並透過數字實際了解的進步幅度。透過Huber可以訓練肌力、肌耐力、動作穩定度、敏捷度、移動速度、基礎和進階平衡能力等,功能可說是十分多元。

Redcord紅繩懸吊系統:

Redcoed可用來進行評估檢測、復健治療或強化運動表現,治療師利用繩索懸吊的特性,喚醒身體深層的肌肉,以達到止痛、姿勢矯正和動作模式改善等效果。

多功能史密斯機:

多功能的重訓器材,有安全舉重桿、固定式框架和軌道可提供治療時所需的穩定性和安全性。透過物理治療師的彈性運用,可延伸出多種變化,以符合不同復健需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