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

PAC骨科術後復健

認識手術前復健

為什麼要做手術前的復健?

針對即將接受手術,如前、後十字韌帶重建、髖或膝人工關節置換者,手術前的復健可以減少術後肌肉萎縮的程度,在物理治療師的監督與指導下,患者可以在開刀前即改善不良的姿勢和動作方式,讓患者的功能與肌肉表現在不引發症狀的前提下達到最佳化,同時我們也會事先給予患者術後初期活動的衛教,協助患者做好接受手術的充分準備,並建議搭配術後立即性的復健治療,如以一來便能有效減緩患者術前不適,加速術後復原速度。


適用對象

即將接受手術,如前、後十字韌帶重建、髖或膝人工關節置換者

療程特色

針對術前復健,安德復提供什麼樣的特色治療?

 

 

術前復健的治療細項有哪些?


 

術前復健的常見問題?

Q:請問是自費還是健保,保險可以給付嗎?

術前復健由『安德復PAC骨科術後復健中心』執行,採自費一對一治療方式,如有需要可另搭配健保復健治療。

目前有部分保險類別可給付復健費用
要視保險的類型與投保額度。本診所於治療結束後可申請診斷證明書以提供申請保險理賠之用,但詳細是否能夠理賠建議以詢問保險專員為準。

Q:如果想排復健,流程為何呢?

安德復『PAC骨科術後復健中心』均採預約制。

流程如下:
線上或電話預約到院評估時間 → 院內進行醫師+物理治療師聯合評估 → 復健計畫聯合討論會 → 決定是否在安德復接受治療 → 進入正式療程 → 定期進度會議 → 追蹤

Q:請問復健的時間是?

PAC骨科術後復健部門的治療時段為平日白天
 

Q:要怎麼跟你們聯繫呢?

您可以經由:

  • 網路預約單,我們的健康管理師會再去電與您確認細節 
 
  • 臉書訊息線上提問 
 
  • 來電諮詢,光復分院:(02)7729-2289

環境介紹

PAC骨科術後復健治療空間

↑ PAC骨科術後復健治療空間

獨立治療室

↑ 獨立治療室

多專業聯討會議室

↑ 多專業聯討會議室

儀器設備

Huber 360 平衡訓練儀
Huber 360 平衡訓練儀
Redcord紅繩懸吊系統
Redcord紅繩懸吊系統
多功能史密斯機
多功能史密斯機

Huber 360 平衡訓練儀:

Huber是一套多功能的復健訓練系統,具有壓力偵測面板、可動的平台以及力量偵測握把,搭配不同難度的評估和訓練模式,可以將動作能力轉化為具體的數據,讓治療師更精準掌握訓練的狀況,並透過數字實際了解的進步幅度。透過Huber可以訓練肌力、肌耐力、動作穩定度、敏捷度、移動速度、基礎和進階平衡能力等,功能可說是十分多元。

Redcord紅繩懸吊系統:

Redcoed可用來進行評估檢測、復健治療或強化運動表現,治療師利用繩索懸吊的特性,喚醒身體深層的肌肉,以達到止痛、姿勢矯正和動作模式改善等效果。

多功能史密斯機:

多功能的重訓器材,有安全舉重桿、固定式框架和軌道可提供治療時所需的穩定性和安全性。透過物理治療師的彈性運用,可延伸出多種變化,以符合不同復健需求。